中國連串反韓行動反到惹人厭!根據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最新調查顯示,美國在韓國境內部署薩德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引發韓國與中國的外交爭端與心結,使得中國取代日本,成為韓國民眾最不喜歡的國家。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峨山政策研究院日前對1000名韓國成年人展開的調查結果顯示,在1至10分的積分上,中國平均只獲得3.21分的好感,遠低於1月份的4.31分;日本1月獲得韓國受訪者3.56分的好感,這次調查雖下滑到3.33分,但仍高於中國的3.21分。

報導指出,由於日本1910至1945年曾殖民統治韓國,加上日軍二戰期間強招20萬韓國婦女充當慰安婦,除了朝鮮以外,日本一直是韓國民眾最不喜歡的國家,如今因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導致中韓關係緊繃,使得中國首次取代日本,成為韓國民眾最不喜歡的國家。

對此,峨山政策研究院表示,韓國民眾對中國的好感度大幅下降「令人意外」,但更令人意外的是,韓國民眾對日本的好感度竟比對中國要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