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Twitter上表示,前任總統歐巴馬在美國大選競選期間,竊聽川普陣營的電話,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伯爾(Richard Burr)於當地時間16日發表聲明,川普稱自己電話被竊聽,根本毫無根據。

川普4日在Twitter上表示,「在美國大選期間,歐巴馬竟卑劣的竊聽我的電話,這有如尼克森的水門案,歐巴馬這個壞傢伙!」不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則認為,川普對歐巴馬的指控為不實的指控。

據BBC報導,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援引福克斯新聞報導,指歐巴馬要求英國電子監聽公司(GCHQ)去監聽川普的一舉一動,不過,福克斯新聞報導未被證實,英國電子監聽公司則認為,報導荒謬至極。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發表聲明,根據目前的資料顯示,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川普陣營在美國大選期間遭政府機關監視。

對於川普的指控,白宮尚未提供任何證據,不過,國會正在調查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白宮也要求國會一併調查川普對歐巴馬監聽的指控。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