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競爭白熱化,不過內部的選舉制度依舊搞不定,除了一直以來遭受詬病的「人頭黨員」問題未解決外,另外還有洪秀柱過去承諾過的「黃復興黨代表增額」,同樣引發關注。國民黨15日中常會將正式送交中常會核定,據黨內人士透露,由於上週中常會中通過黨代表選舉資格辦法,郝龍斌與洪秀柱也預期會抗議此事。

國民黨中央日前原本預期改變全國黨代表選舉辦法,將黃復興併入一般黨代表選舉,卻引發中常委反彈,甚至上演中常委缺席中常會抗議,讓此變革的議案無法在中常會「合法通過」。最終黨中央決定妥協,黃復興與一般黨代表將分開投票,不過洪秀柱本著「票票等值」的精神,決定要讓黃復興黨代表「增額」,但增額方案仍未定案。

日前有媒體報導,黃復興黨代表增額人數將增額為228人。對此增額方案,中常委感到相當不滿,認為黨中央刻意增額黃復興黨部代表人數,來帶動黃復興黨部在520投票時的動員能力,間接影響了黨主席選舉的投票,因此將在14日下午中常會攤牌討論,而黃復興黨部為了爭取權益,預期下午也將赴黨中央抗議。

並且國民黨主席改選在各候選人陸續表態後,傳出為了增加選票,有參選人拉進許多「人頭黨員」,更引發「黑道、酒店妹」入黨風波。國民黨組發會已針對各地方黨部呈報中央的入黨申請審核結果,「就同一介紹人大量申請入黨者,或同一聯絡地址有大量申請」等情形,進行類別統計。黨中央也預期討論出「集體入黨」申請的剔除標準,也將在14日中常會中討論剔除辦法。

另外,針對上週中常委強勢通過改變黨代表選舉資格,由入黨4個月資格改為必須入黨1年才可以競選黨代表。由於選舉時間520在即,郝龍斌與洪秀柱在中常會也難得「同一鼻孔出氣」,極力反對重大選舉制度變革,但由於中常委仍以多數強勢通過,據了解,郝龍斌與洪秀柱也將各自派人馬,在14日下午赴黨中央抗議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