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春雨綿綿,不過全台水情仍拉警報,經濟部9日針對節水措施成效召開小組會議,檢討各水庫的供水情形。對此,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今年的水情狀況雖不如預期,但仍在控制範圍內,預期短期內不會進入二階限水,上半年不實施三階限水。

2016年12月至今,降雨情形不如預期,全台水情拉警報。對此,經濟部9日召開2017年第一次旱災緊急應變小組,盤點水情及檢討目前實施的節水措施,並研判未來天候狀況,以擬定因應措施。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於會中表示,雖然水情不如預期,但因採取相關措施,以及利用幾波降雨機會製造人工增雨,因此到目前為止節水的目標都有達成。另外,他也說,以現在的狀況來看,還不到二階限水階段,因此短期內不會進入二階限水,同時也盼上半年不實施三階限水。

而近期降雨皆集中在中部以北,導致南部水情狀況不佳,對此楊偉甫則表示,若未來幾天中南部山區沒有明顯降雨,以提高高屏溪流量,20日高雄地區將由目前 顯示「水情稍緊」的綠燈,轉為「一階限水」的黃燈。

至於科技產業重地新竹地區的用水,楊偉甫則說,目前節水已有成效,供應新竹地區的幾座水庫,水位下降速度趨緩,因此預估短期內不會進入二階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