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入侵電話、App,甚至智慧電視的駭客工具大曝光!「維基揭密」(Wikileaks)公布CIA的駭客工具寶庫,包括蘋果、三星、htc與SONY等智慧手機,都是攻擊對象。

英國BBC報導,被公布的CIA駭客工具寶庫包括一些惡意程式,專門針對Windows、安卓(Android)、蘋果iOS、OSX與Linux等作業系統,也包括社群網的路由器。

這些被指為網絡武器的工具「維基揭密」指出,這些程式部分由CIA自行編製,也傳出英國軍情5處參與協助編寫入侵三星電視的間諜程式。

據了解,1份2014年6月的文件顯示,1個入侵三星F8000系列智慧型電視的程式是製造假的關機模式,被入侵的電視會被轉成收錄音頻模式,在電視恢復開機、網路接通後,錄得的資料就透過網路傳到CIA的伺服器。

外電引述維基揭密的說法,表示此次公布的駭客工具文件只是第1批,全部文件內含數十億行程式碼,涵蓋CIA的「整體入侵能力」。該組織聲稱希望透過公布這些文件,促成公眾討論,是否中情局的駭客能力已經超過授權?他們指出,中情局2016年建立24個針對安卓系統發動「零時攻擊」,包括三星、htc、SONY的智慧型手機都是目標,還有1支特別隊伍是針對iPhone與iPad,CIA可以輕易看到目標人物的所在地點,並且閲讀手機簡訊內容。

不過,中情局發言人與英國內政部發言人都不願意證實這些消息的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