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底召開,按例於3月開始寄送邀請函,而台灣遲遲未收到通知,外交部長李大維6日也在立院表示目前狀況不明朗,但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7日指出,已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聯繫,希望受邀與會。

世界衛生大會是世界衛生組織的重要會議,每年在5月於瑞士日內瓦舉行,所有WHO的成員皆可參與。而中華民國在2009年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列為觀察員,首次參與WHA。

WHA慣例在每年的3月開始寄送邀請函,但中華民國今年尚未收到,外交部長李大維6日於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表示,WHA的狀況還不太明朗。 

王珮玲7日對此表示,中華民國今年仍在全力爭取友邦以及各理念相近國家的支持,希望能再度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與各國共同努力落實促進全人類健康的目標。

自2008年以來,台灣已經8度受邀,王珮玲表示,感謝WHO過去8年來的肯定, 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讓中國民國可以為國際醫療與防疫工作貢獻一份心力。目前也已向WHO聯繫,表達希望9度受邀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