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90歲生日趴爆出王孫自肥醜聞!去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歡度90大壽與民同樂,女王的孫子彼得·菲利浦(Peter Phillips)想出露天生日趴的點子,讓民眾參與順便做慈善募款,但近日爆出承辦活動的公司是菲利浦的公司,而且此一活動讓該公司大賺75萬英鎊,比捐出的善款38.4萬英鎊(稅前)幾乎多出1倍,引發質疑。

英國BBC報導,去年女王生日活動由體育與娛樂公司(SEL)英國分公司承辦,參加活動的民眾都是自掏腰包,花了150英鎊,同時順利中籤者。當時該活動還找來商業贊助,約有600多家慈善組織與其他機構共襄盛舉。但身為SEL股東的菲利浦承辦這項活動,並未經由對外公開招標,當時活動的收支也並未公開,直至近日英國有限公司監管機構「Companies House」公開數據,才讓人發現,原來菲利浦的SEL公司因此活動大賺75萬英鎊。

英國「Clydebank Post」報導,劍橋公爵與公爵夫人、哈利王子都參加了當天的萬人露天生日趴,而贊助人基金慈善組織主席伊瑟靈頓爵士(Stuart Etherington)則為菲利浦辯解,表示辦活動也要龐大經費,他堅稱菲利浦的公司並未因此賺錢。

白金漢宮接受BBC採訪時回應,當天活動很成功,錢的事由皇家資助基金會的董事說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