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賽事6日於韓國首爾高尺洞巨蛋開打,台灣將在7日上午11時首戰以色列,總教練郭泰源宣布,將由旅日投手郭俊麟先發,狀況極佳的旅日左投陳冠宇則在牛棚待命,接力迎戰由美國職棒小聯盟2A與3A球員為主力的以色列隊。

台灣自去年底組訓期間就屢屢受挫,先是因中華職棒爭搶賽事主導權敗給中華棒協,導致Lamigo桃猿隊拒絕披上國家隊戰袍,隨後高階旅外選手如陳偉殷、王建民、陽岱鋼皆婉拒棒協徵召,導致戰力大不如前,甚至連熱身賽對手韓國職棒二軍警察廳隊也將台灣評為「A組最弱」,但總教練郭泰源依舊全力搶勝,將狀況最好的旅日雙「王牌」郭俊麟、陳冠宇在首戰全押上。

郭俊麟在3日的經典賽熱身賽中,主投2.2局僅失1分,最快球速146公里;陳冠宇也在同場登板,1.2局送出5次三振,且球速也維持在145公里以上,狀況調整得相當好。

另外,前年在世界棒球12強賽對戰古巴隊6局只失1分的旅日投手宋家豪,預期將在第2戰迎戰被視為A組戰力最強、打線由數位大聯盟知名球星組成的荷蘭隊。先前「剋荷」經驗豐富,在國際賽數度封鎖荷蘭隊打線的統一獅老將「嘟嘟」潘威倫,則是伺機待命上場中繼。

而本屆經典賽規定,投手在首輪比賽,單場不得超過65球,投30至50球須休息1天,30球以下則不設限,若連續2天出賽後也得休息1天,因此,首戰擔負中繼任務的陳冠宇若用球數未超過50球,很有機會在第3天迎戰韓國時登板先發。牛棚部分,中信兄弟陳鴻文、富邦悍將黃勝雄與統一獅王鏡銘,將共組勝利方程式,全力守住台灣勝局。

打線方面,中心打線應由富邦悍將林益全,與中信兄弟林智勝、蔣智賢等重砲手,共組3、4、5棒中心棒次,「金鏞」連線胡金龍、陳鏞基則是擔負開路先鋒角色,守備能力絕佳、打擊爆發力十足的富邦悍將林哲瑄,則預料埋伏在第9棒狙擊對手,儘管打線缺乏旅外好手助陣,但先發9人中有6人具有旅外經驗,且皆在中華職棒賽場中繳出好成績。

台灣將於7日上午11時與以色列交手,8日下午5時30分出戰荷蘭,9日下午5時30分對上韓國隊,公視與Eleven Sports體育台將全程直播A組所有賽事。

影片為郭俊麟於2015年世界棒球12強賽中,對戰波多黎各隊飆出10次三振的精華片段。

旅日投手郭俊麟將擔任台灣隊7日出戰以色列的先發投手。   圖:翻攝自緯來體育台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