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最近聲帶出問題,以致日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八仙樂園的停業處分,侯友宜連日未置一詞,有如「噤聲」。侯友宜5日深夜證實聲帶出問題而沒聲音,強調新北市府不會噤聲,立場不變。網友紛紛關切他的病情,還有人挺他選新北市長。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3月2日撤銷八仙樂園遭交通部觀光局勒令停業的處分,一向主導八仙塵爆善後事宜、曾怒嗆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別以為八仙真的可以過海嗎?」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連日未置一詞,只有由市府新聞局長張其強、法制局長黃怡騰出面回應,引發外界好奇。經本報5日率先獨家報導侯友宜因聲帶出問題而被迫「噤聲」,侯友宜5日深夜在臉書證實此事。

侯友宜5日晚間10時左右,親自在臉書留言全文如下:「唉,我真的沒有聲音,醫生交代不能說話,聲帶才能快點復原。但是關於八仙塵爆事件,新北市不會噤聲,立場不變,法院撤銷停業處分當天,我們也已立即回應。不論交通部觀光局是否上訴,在司法訴訟、醫療復健、就學就業、生活照顧等各方面,我們仍然會盡最大的努力,繼續協助受害者和家屬,就像615天以來做的事一樣。」

雖然侯友宜仍未透露他的聲帶到底是長繭、發現息肉或囊腫,也未說明他是接受手術或注射治療,但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關切,希望他早日康復、不要太操勞,有的人建議他看中醫或提供保護喉嚨的祕方,更有人表達「支持侯副選新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