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近3個月的新北市「鶯歌文化季」,5日晚間正式開幕。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到場除了為活動大力站台外,也重提父親、老縣長蘇貞昌當年將鶯歌帶上國際舞台,近年卻逐漸沒落,似乎暗批近10年國民黨主政下,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傳出有意參選下屆市長的前縣長周錫瑋,對鶯歌照顧不足。

由民間團體、當地立委蘇巧慧、議員蘇有仁、里長合辦的「鶯歌文化季」,5日晚間在鶯歌福興宮廣場以祈福謝神大戲揭開序幕,場面熱鬧。

蘇巧慧到場同樂表示,去年的「新旺集瓷文化季」,頗受好評,她也到場參與,今年共同擴大舉辦「鶯歌文化季」,與許多鶯歌的好朋友們一起努力,希望讓大家更認識鶯歌之美。

她表示,她父親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推動「一鄉一特色」,透過老街改建成功地將鶯歌從純樸小鎮變身產業大城,更擴大辦理「鶯歌嘉年華」,將鶯歌行銷到國際,若講到陶瓷,中國有景德鎮,鶯歌就是台灣最亮眼的代表。

蘇巧慧也說,近幾年來鶯歌嘉年華漸漸沒落,躍上新聞版面都是規模縮水、經費不足等負面新聞,因此,她與大家一起努力,加上有一群年輕人回鄉,要發揚故鄉的美好,她也大力支持,今年擴大舉辦「鶯歌文化季」,要讓鶯歌重返世界舞台,讓更多人看到鶯歌的美麗。

鶯歌文化季於3月5日起至5月28日止,以「收藏尖山埔」為副標,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鶯歌的歷史與文化,除了開幕酬神謝戲外,還有遊行尖山埔、在地職人講座導覽、尖山埔文化特展等,活動種類豐富。詳情可上「鶯歌文化季」粉絲專頁查詢。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左)5日晚間參加「鶯歌文化季」開幕酬神大戲,暗批國民黨主政的新北市府對鶯歌照顧不力。   圖:蘇巧慧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