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婦女節「女人‧女能」影展3日開展,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是重視性別平等及保護婦權議題的城市,她鼓勵女性參與公共事務、承擔重責,「高雄市願意給女性更多機會」。

陳菊表示,市府目前一、二級機關單位女性主管人數812位,佔總比例47%,相較105年成長10%,從市長、副市長、社會局、教育局、勞工局到副秘書長清一色都是女性,顯見市府在提升女性主管培育遴拔的努力,但「我們還是不夠滿意」。

陳菊說,市府團隊專業能力是最重要考量,可見女性非常具有專業能力,而她身為女性市長,在面對同樣職位男、女性任命權時,通常會選擇女性。她認為,因為女性鮮少有機會參與公共事務,且承擔較大責任,「高雄市願意給女性更多機會」,讓高雄更公平、性別更平等,「相信大家都會支持我這麼做」。

陳菊今天邀請市府一、二級機關女性首長、近百位女校長、21個婦權、性別、人權、家暴防治、性騷擾防治等婦女團體400多位傑出女性,共同觀賞曾獲2013年杜拜影展最佳紀錄片《粉紅鬥士:桑帕特帕爾》。

「女人‧女能」影展有9部影片,強調女性在不同領域及多元社會參與面向之影響力,開幕影片《粉紅鬥士:桑帕特帕爾》,描述印度女性組成「粉紅紗麗幫」,為受暴婦女爭取權益的社會運動故事,閉幕影片《金門銀光夢》則描述好萊塢第一位華裔女導演伍錦霞的奮鬥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