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起台灣燈會的日籍遊客數都達到1萬人以上,嘉義縣將接辦2018台灣燈會,嘉義縣長張花冠3日率領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人力發展所長劉志偉與日本第一大旅行社「JTB旅行社」取締役川口本部長等人洽談旅遊合作方案,希望2018台灣燈會能吸引更多日本遊客來訪,進一步開拓日本旅遊市場。

張花冠表示,2018台灣燈會將以「水、陸、空」展現創意,從蒜頭糖廠、故宮南院到縣治特區,燈區面積超過50公頃,會是一場結合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的「智慧型」台灣燈會。

她並強調,日本到台灣路程近,幾乎無時差,嘉義文化多元,很適合團客旅遊或修業旅行,這次與日本最大的JTB旅行社會談有兩大重點,包括包機直飛嘉義水上機場,以及提供修業旅行食宿補貼方案,期望透過旅遊合作方式,在台灣燈會期間吸引更多日本遊客來嘉義玩。

JTB旅行社是日本第一大旅行社,也是日本官方認證的優質旅行社,主要業務包含個人旅行(套裝行程)及團體旅行(一般團體、教育旅行)。

JTB旅行社取締役川口本部長會談時指出,他對嘉義縣主辦2018台灣燈會深具信心,相信會是一場高水準的燈會,將把台灣燈會包裝為新型態的旅遊套裝產品。至於教育旅行部分,聽到張縣長提及去年底靜岡縣的修業旅行踩線團才剛到嘉義參訪,他也認為嘉義有發展修業旅行的潛力,後續將與嘉義縣政府洽談修業旅行補助的合作方案,希望未來日本高中生來台修業旅行時,能以嘉義作為基地。

許有仁認為,嘉義縣致力推動旅遊觀光,結合2018台灣燈會與日本旅行社洽談合作方案,希望能拓展台灣燈會的國際旅客,創造不同以往的燈會旅遊模式,不論是包機直航或是食宿補貼,可為嘉義帶來更多的國際觀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