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3日在臉書上表示,不只是世新大學,國立清華大學也與中國簽署一中承諾書,世新大學並不是教育部所說的個案,對此,清華大學回應,目前正積極了解並查證狀況,將儘速對外說明。

世新大學2日傳出簽屬一中承諾書,內容承諾中國來台交流的陸生「課程不涉及政治敏感的一中、兩個中國、台灣獨立」等內容,隨後世新大學立即發出聲明解釋,一中承諾書是中國學生服務中心為了使中國的師生研究申請順暢,「依據個別申請人需求而提供,非主動提供」,發給的對象也是個人,「並非學校與學校」。

陳亭妃指出,她在網路上看到清華大學的一中承諾書,向教育部查證後,證實為清華大學的文件,而世新大學不是簽署一中承諾書的個案,她要求教育部全面清查。

對此,清華大學回應,目前正積極向相關處室查證並了解情形,將儘速對外說明清楚。

清華大學遭爆料指出簽署一中承諾書,對此,清華大學回應,目前正積極了解並查證狀況,將儘速對外說明。    圖:翻攝自清華大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