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布魯塞爾2016年3月22日恐怖攻擊事件屆滿1周年前夕,當地傳出警方拘留1名載著瓦斯桶連闖數個紅燈的司機,目前防爆小組已經進行處理,而該司機先前就已被通報為疑似激進份子,比利時警方不敢大意,深入調查中。

路透社報導,比利時警方2日在聖吉勒斯(Saint-Gilles)攔截1名載有瓦斯桶、連闖紅燈的司機,車上發現2個瓦斯鋼瓶,其中1個是空的。由於布魯塞爾正因恐攻事件屆滿周年,當局進入全面戒備,而聖吉勒斯的Gare du Midi火車站區域也部分封鎖,但該名司機擅闖,格外引起緊張。

警方初步調查,沒有恐怖攻擊跡象,但早就駐紮在Gare du Midi火車站封鎖區域的炸彈分隊已經深入調查,而聖吉勒斯表示,該司機早前曾被當地警方通報為疑似激進份子,警方也不敢掉以輕心,將深入追查。

比利時布魯塞爾扎芬特姆機場(Zaventem airport)去年3月22日驚傳2起爆炸意外,爆炸1小時後,布魯塞爾市區地鐵站也發生爆炸,至少造成34人罹難,另有136人受傷,現場血跡斑斑,令人觸目驚心,比利時當局已經認定是恐怖攻擊。在慘案屆滿周年前夕,比利時警方在機場及主要捷運站強化警戒。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