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軍清泉崗基地爆出士官兵染毒風波震驚各界,日前軍方對清泉崗基地的2303名官兵全面進行尿液檢測,複檢結果1日出爐,竟有8人呈一級毒品嗎啡的陽性反應,對此結果,國防部馮世寬2日受訪時解釋,可能是有人吃了感冒藥後,出現不同反應,並且絕對信任部屬。而當記者追問曾給自己100分的馮世寬,現在給部隊或空軍幾分?馮世寬回應,「我想是100分,100分部長應該帶出100分的部隊」。

清泉崗日前拾獲53包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國防部下令全營官兵尿液檢測後,1日已完成複驗,有8人確定仍有陽性反應,其中,還驗出是一級毒品嗎啡,而不是安非他命。

馮世寬表示,可能是官兵吃了感冒藥後,出現不同反應,「因為不可能從安非他命突然間升級到海洛英」,他強調,對部屬要有信心,軍中除毒決心要以「零目標」非常困難,但會採取很多步驟和提出具體數據,表示平常就會有嚴密管制,全民放心,不會影響軍心士氣和國家戰力。

當記者追問曾給自己100分的部長,現在給部隊或空軍幾分?馮世寬回應,他對於部屬有信心,「我想是100分吧,100分的部長應該帶出100分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