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Uber已停業,26日逾300名Uber司機還是到交通部前抗議,仁愛路和杭州南路也被近300輛汽車包圍,司機們搭起大型舞台、放上長桌,輪番上台「拍桌」訴求,要求比照美國成立TNC(網路運輸公司)專法、確認租賃車合法地位,並要交通部給予跨部會溝通時間表。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回應表示,會審慎評估Uber司機聯盟提出的建議後隨即離開,這也讓現場司機不滿,高喊沒誠意。司機聯盟隨即再次與路政司協商,並提出請交通部邀司機聯盟、台灣UBER公司開會,這次不要再有計程車公會、租賃車公會,並請Uber司機再給聯盟一點時間,好好與交通部談,最後抗議活動在近六點時結束。

Uber司機聯盟發起人之一亞當表示,UBER司機不是不願意被納管、繳稅,而是現行靠行成本高、手續複雜,加上如果取得營業車牌,車子就只限定本人使用,親友都不能開,完全不符合共享經濟的精神。

目前公路法修正,Uber最高可被開罰新台幣2500萬元,Uber也在10日正式宣布暫停營業,上千名司機頓時失去兼差或全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