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競爭白熱化,前國民黨立委潘維剛24日也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她也成為黨內第6位投入黨魁之爭的參選人,潘維剛在會中強調,國民黨正面臨分崩離析的困境,民進黨政府政策又令人失望,國民黨需要一個為黨舉才、無私奉獻的領導人,她強調,自己參選的目的,是為了把失去的國民黨黨員找回來。

潘維剛表示,國民黨正陷入建黨百年來的危機,國民黨的支持者逐漸消失,若不再創新改革,恐怕前途茫茫,潘維剛表示,國民黨需要一個團結的黨中央、樂於為黨舉才、無私奉獻的領導人,為國民黨進行「維新運動」,因此,黨主席不應該從誰要參選2020年的總統作為出發點,而是要先考量如何進行國民黨黨務改革。

潘維剛也談到民進黨政府,自推動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議題,造成社會的分裂與對立,說到激動處,潘維剛更哽咽心疼立法院前抗議的「800壯士」,並要求總統蔡英文應該親赴抗議現場關心,直接與抗議民眾溝通,解決爭議的年金改革的問題。

潘維剛說,國民黨目前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2018的地方選舉,她將大力徵召關心政治的青年朋友投入2018選舉,即便是艱困選區也絕不缺席,黨主席更必須扮演領頭羊的角色,為青年朋友打頭陣,哪裡越艱困,黨主席就要勤往哪裡去。

不過,外界臆測潘維剛此次投入選戰,過去是立法委員,也是黃復興黨部派系,身份背景、票源都與力拚連任的洪秀柱相同,過去潘維剛與洪秀柱於2012年就曾一同爭取立法院副院長的位子,最終由洪秀柱勝出,此次又表態參選,被認為是前副總統吳敦義角逐黨魁的「最佳幫手」?潘維剛回應,現在黨內有意參選的人,全部都是強棒,「沒有誰是誰側翼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