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4日行使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考試委員被提名人陳慈陽的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民進黨皆發起甲級動員因應,在國民黨團「全數不投票」與民進黨堅持「全數不跑票」與親民黨、時力的開放投票的情況下,最終李逸洋與陳慈陽分別以74張及77張的同意票,皆順利通過同意權門檻,出任第12屆考試院副院長與委員。

民進黨力推年金改革方案,不過,軍公教部分的年改政策操之在「考試院及銓敘部」,因此,民進黨力挺支持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而國民黨團24日一早便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批評,民進黨過去不斷主張廢除考試院,但是,上任後考試院的人選缺,卻是急著「補好、補滿」,是「認知錯亂」,因此,國民黨一致決議「拒絕進場投票」。

而民進黨團則強調,年金改革是現階段政策中的「重中之重」,因此,絕對力挺李逸洋與陳慈陽的人事同意權案;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說,由於民進黨在立法院為多數,人事案應該會順利過關,因此開放親民黨立委自由投票;時代力量黨團也採開放態度。

因此,就在民進黨全力相挺下,李逸洋以74張同意票、3張無效票;陳慈陽則以77張同意票、沒有無效票,皆通過同意權門檻,順利成為考試院副院長及考試委員。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年改版本在考試院與銓敘部處理完後,預計4月會送進立法院,雖然5月底會期結束,但一定會有臨時會或延會處理年金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