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3日指出,美國的核武能力已經落後他國,要加強這方面的武力,以確保美國在核武力可以保持世界第一的地位。川普認為,最大的威脅來自朝鮮,他表示,只要中國願意,可以很「輕易」解決朝鮮的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以後首次對美國核子武力發表評論,他在23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記者提及他曾在12月發表的一篇推特貼文,寫道美國必須擴大核能力。川普對此表示,美國在核武能力上已經落後,他強調,美國絕對不能落後於任何國家,即使是友好國家,「美國絕對不能落後」。

川普表示,他希望最終可以看見一個沒有核武的世界。接著話鋒一轉,他說,「只要有國家擁有核武,那我們一定要做到『傲視群雄』。」對於近日朝鮮試射可搭載核彈頭的導彈,川普認為,雖然局勢非常險峻,但是,中國有能力「很輕易的」解決這個問題。

據反核武擴散組織Ploughshares Fund(犁頭基金會)指出,美國擁有6,970枚核彈頭,而俄羅斯擁有7,300枚。川普對此表示,俄羅斯部署的陸基巡航導彈已經違反了1987年簽署的《中程導彈條約》。該條約禁止美國與俄羅斯擁有陸基中程導彈。

面對他國的核武威脅,川普表示願意與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 面對面商討。而朝鮮方面,他透漏,不排除與金正恩會面的可能性,但同時川普也強調,「已經太晚了」,他認為,這件事應該在歐巴馬(Barack Obama)時代就解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