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異母長兄金正男馬來西亞遇刺身亡,警方15日把金正男遺體轉送吉隆坡中央醫院鑑定死因,晚間已完成驗屍工作,但大馬警方拒絕透露檢驗結果。據傳朝鮮官員反對進行驗屍,要求領走遺體遭拒。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馬來西亞雪蘭莪州雪邦警區主任阿都阿茲今天晚間離開中央醫院太平間時,向媒體證實檢驗工作已經結束,但拒絕回應何時移出金正男遺體等相關問題。

另有報導指出,朝鮮駐大馬人員也到場了解檢驗,吉隆坡醫院外可以看到一輛掛著朝鮮國旗的捷豹(Jaguar)轎車,還有4位衣服上有國旗別針的官員現身醫院法醫部門,約在晚間8時左右離開,未發表談話。

路透社引述馬來西亞官方人士透露,派駐馬國的朝鮮官員反對對金正男遺體進行驗屍,要求立即將遺體交給他們,但馬國拒絕接受,完成金正男驗屍後是否交給朝鮮,目前尚未作出決定。

雪蘭莪州警察局長阿布薩馬(Abdul Samah Mat)表示,還沒有任何一方要求領走遺體。「目前遺體將存放在吉隆坡的太平間。」

馬來西亞警方表示,警方今早逮捕一名持有越南旅行文件的女子,並且正在找尋涉及金正男死於吉隆坡機場一案的另外幾名外國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