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罹大腸癌的的政論名嘴汪笨湖,過年前傳出因罹患「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症」,在成大醫院接受住院治療。當時曾傳出若找不到適合的骨髓移植,病情恐不樂觀,15日一度誤傳病逝。不過,其友人陳璽文證實,汪笨湖目前病情雖不穩定,但可自主呼吸,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陳璽文表示,15日上午與汪笨湖的家屬聯絡,證實家屬不忍其痛苦,曾商量要拔管,家屬守候病榻邊,但是,拔管後,汪笨湖截至15日中午為止,仍可以自主呼吸。雖然病況危急,但家屬仍盼有奇蹟發生。

被稱為「南霸天」的政論名嘴汪笨湖,2013年曾罹患大腸癌,所幸開刀接受治療後,恢復情形良好。不過,2016年汪笨湖結束大腸癌術後的例行年度檢查,卻因感冒症狀多次進出醫院,且一度高燒不退。隨後,便遭檢查出罹患「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症」,每天須進行換血。

得知此澄清的消息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馬上在臉書po文指出,「保佑笨湖大哥康復! 媒體報導誤傳,朋友立傳簡訊告知,我乃PO文懷念! 但笨湖大哥袐書立即來電稱,笨湖大哥在加護病房! 實在對笨湖大哥不敬! 祝福笨湖大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