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520將進行黨主席改選,不過,日前有黑道入黨的爭議,現在又傳出藍營地方大老登門向金錢豹老闆袁昶平求援,招攬大量酒店妹加入國民黨,再次引發了人頭黨員的爭議。有意參選黨魁的郝龍斌、詹啟賢都回應,國民黨一再傳出人頭黨員的問題,「對黨很傷」。而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回應,職業不分貴賤,根據新增黨員辦法相關規定,只要沒有素行不良等問題,歡迎所有認同國民黨的人加入。

有周刊爆料指出,有上千名八大行業從業人員陸續加入國民黨,其中,更以金錢豹的酒店女子為大宗,遭外界質疑國民黨「染黑又染黃」。

對此,郝龍斌強調,黨中央應該找各參選人陣營組評鑑委員會一起審核,讓疑慮得以釐清,向社會大眾清楚說明;如果在黨主席選舉過程中間,因為拉人頭而失人心,對國民黨來說,是不值得的事情,「愛黨就不要傷害黨」。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受訪時說,這對黨會造成傷害,入黨必須要有政治理念,他呼籲黨中央應從制度面建立一套入黨機制,要求黨員素質。

不過,胡文琦則出面回應,職業不分貴賤,根據新增黨員辦法相關規定,任何人只要認同國民黨且沒有素行不良等問題,都歡迎加入,但國民黨反對人頭黨員或為特定候選人入黨的做法,各地方黨部會比照夜店殺警案主嫌萬少丞入黨一事,在第一時間徹底清查,「國民黨將會以高道德標準剔除不適合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