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13日晚間發生重大車禍事件,由北市蝶戀花旅行社所承辦的賞櫻一日團,在北返途中,遊覽車卻翻覆,造成車上33人死亡,11人輕重傷。業者14日上午澄清,駕駛康育薰出車前有足夠休息,並非疲勞駕駛,但司機女兒康宜甄則反駁,爸爸明明並未休息,公司卻想把責任推給他,直斥「很不公平、很瞎、很扯」。

針對這起重大交通事故,蝶戀花負責人周繼弘14日上午,在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李奇嶽的陪同下出面,但全程中周繼弘不發一語,只由李奇嶽代為發言。對於外界關注是否為疲勞駕駛所致,李奇嶽稱,駕駛出車前有足足休息2天,並未有連續出勤情況。

不過,對於旅行公會說法,司機女兒康宜甄14日在第二殯儀館受訪時直斥,公司非常過分,其父明明就沒有休息,豈可說他有休息,她說,父親10日8點才回家,才睡了一下又說要出門用車,因為隔天要跑合歡山,自己每天在家,怎麼可能不知道父親哪天是否有休息。

提到父親的工作型態,康宜甄說,父親每天上午5、6點出門,晚上10、11點到家,回家後洗澡就睡,長久下來一定很疲累,她指出,父親幫公司賺錢,但出事了,公司卻想把問題推給司機,直斥「對他來講,很不公平、很瞎、很扯」、「死者不會講話,這樣很過分」。

康宜甄哽咽提到,父親雖不擅表達,但都用行動力表達對家人的愛,父親上班就是為了付學費、房貸,她還批評,公司壓榨就算,現還想推卸責任,「很扯、超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