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日前被爆出在川普就任前,已先與俄羅斯駐美大使,討論美國制裁俄羅斯的敏感話題,而引發風暴。根據CNN報導,佛林已在星期一晚間閃電請辭。

川普的國安顧問佛林,是川普忠誠的擁護者。不過,川普才僅上台3個禮拜,佛林就因陷「通敵」爭議。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對於總統大選期間的駭客行動,當時歐巴馬政府要對俄羅斯施以制裁,佛林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的1次通話中,曾提及對俄國的制裁,打臉川普政府官員對此事件的數次否認,包括也為他背書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事發後,白宮高級官員一再迴避相關問題,放棄為佛林辯駁的機會,川普也一直未表態是否會支持下屬。對此,佛林已在13日晚間黯然請辭國安顧問一職。

佛林於辭職信中表示,對於未完整向彭斯報告整件事情,實屬「無意」。另外,他已分別向川普和彭斯致歉,而兩人也都接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