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12日成功試射一枚彈道飛彈後,再度引起區域緊張與國際關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3日強烈譴責朝鮮,認為該行為已「嚴重違反」聯合國的決議案,揚言若繼續挑釁,將祭出更嚴厲的措施。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誓言,將會「強勢回應」朝鮮的挑釁動作。

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訪美國之際,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日前報導指出,已朝日本海域成功試射一枚中程的彈道飛彈,還稱該款飛彈是「具朝鮮特色的新式戰略武器系統」,不僅讓朝鮮半島局勢變緊張,也引發國際關注。

而朝鮮此次試射飛彈,是川普接任美國總統以來,首次試射飛彈,因此外界也認為此舉是在挑戰川普。聯合國安理會在美國、日本和韓國紛紛要求下,針對朝鮮再度試射飛彈問題,緊急召開閉門會議。

根據《法新社》(AFP)報導,在朝鮮主要盟友中國的支持下,安理會同意一份由美國起草的聲明,譴責朝鮮此次試射飛彈,已「嚴重違反」聯合國的決議。倘若朝鮮繼續挑釁,將會採取進一步的行動,祭出更嚴厲的措施。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則說,是時候該透過行動,讓朝鮮對此負起責任。因此呼籲安理會應動用所有資源,向朝鮮政府表明,試射飛彈的行動是「無法令人忍受的」。

而安理會召開會議前,川普13日則在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聯合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一定會對此舉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