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於當地時間13日上午9時進入獨立檢察組接受訊問,經過長達15小時,李在鎔在14日凌晨不發一語地離開獨檢組。

李在鎔在訊前表示,「會很高興地告訴特別檢察官全部真相」。韓國檢方一直在調查三星集團是否承諾向朴槿惠密友崔順實相關企業提供430億韓元的支持,以換取國家養老基金支持2015年三星備受爭議的合併案。不過,三星及朴槿惠都否認該項賄賂指控。

韓國媒體報導,李在鎔在上月被連續問訊超過22小時,訊後朴槿惠遭到彈劾。這次再度接受獨立檢察組偵訊,進入辦公室時間超過15小時,離開時他滿臉疲憊,不發一語。

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獨立檢察組發言人李圭哲在被問及是否與總統朴槿惠商量當面訊問日程時,表示雙方目前毫無接觸,預計訊問時間將大大推遲。據了解,韓國總統府以獨檢組走漏風聲為由,拒絕受訊,而獨檢組強硬回應揚言訴諸法律,雙方關係降至冰點,韓國能否進行第1次對現任總統的當面訊問,都可能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