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武陵農場一日賞櫻團,團員所搭乘的友力通運遊覽車13日晚間9時翻覆於國道5號接國道3號邊坡,造成32死12傷,總統府與行政院皆對於不幸身亡旅客表示哀悼,行政院長林全也於14日凌晨前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探視傷患,他表示,會與台北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共同努力,協助善後事宜,至於檢討工作,「我們會深深檢討」。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稍早已經到萬芳醫院探視4名傷患,其中有2名患者傷重不治,2名仍未脫離險境,根據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觀察,這2名傷患的情況也是相當嚴重,不是很樂觀。他已經指示相關單位協助家屬,不幸往生者,也已請法務部派員處理鑑定工作。

林全強調,目前相關的善後工作為第一優先,他們會與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政府共同努力,至於檢討部分,「未來會深深檢討」。

總統府則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得知意外消息後,除了對不幸身亡旅客表示哀悼,也請行政部門全力協助受傷民眾搶救,並妥善處理相關善後事宜。

蔡英文也在臉書貼文:「今天晚上國道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造成重大傷亡。我們會全力搶救受傷民眾,並協助家屬善後,也請國人一起為傷者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