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租用的遊覽車前往武陵賞櫻團,發生重大車禍。根據google線上評論,該旅行社共有47則網友評論,而近期評論負評頗多,抱怨多是車舊、司機車速過快、服務品質不佳。

專做國內旅遊的蝶戀花旅行社租用的遊覽車13日晚間發生重大傷亡事故。13日開往武陵農場共有兩個行程,分別是C:1060213()出發時間:上午06:30出發;行程費用:車資(大巴)+保險+門票+中餐(武陵農場梅花廳)=1100元;以及時間C+:1060213()出發時間:上午09:00出發;行程費用:車資(大巴)+保險+門票=850元。

而根據google評論,不少網友給予1分低評。包括行程規劃不當、「司機太急性子車子開太快一直按喇叭害我們山路快暈車」、「車輛非常老舊,車輛如在途中故障公司完全不予理會」、「爛,車全都是30年的超高齡危險遊覽車,不怕死在參加可以看前門的年份」等等。

而發生車禍的遊覽車所屬的友力通運有限公司,根據「105年遊覽車客運業安全與服務品質評鑑」,被評定為「丙等」。

評定項目包括:

1. 車輛管理:車輛維修保養制度、車輛整體效能、車輛安全、行車前安全檢查。

2. 駕駛人管理:工時管理、駕駛獎懲制度、駕駛人教育訓練、駕駛員管理制度、駕駛員違規。

3. 公司管理:違反公路法令規定、行車紀錄器使用與管理、有責肇事、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派車單、車隊規模、核定停車空間是否充足、肇事處理機制、車隊管理先進設備、乘客意外責任保險、申訴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