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520改選競爭白熱化,前副總統吳敦義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13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現階段檯面上有意角逐黨魁的參選人「賢、瑜、郝、吳、柱」5人中,就以吳敦義最具實力,但問到是否尋求前總統馬英九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支持?林火旺也不客氣的說,過去馬王政爭對國民黨傷害極大,不論任何一方表態,都會有人反對,「反正他們高人一等,那就一邊站就好」。

林火旺在受訪時砲火全開,首先針對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他表示,近日因為黨主席選舉,國民黨內充斥人頭黨員及黑道入黨的爭議,甚至還傳出是吳敦義背後操盤?林火旺說,拉人入黨不是只有吳敦義在做,但是「入黨人的背景參選人也無法確認」,反倒是黨中央在區黨部審核時發現有黑道入黨就應該剔除,而非讓新聞曝光後重創國民黨形象,因此,「洪秀柱對爭議必須概括全受」。

林火旺說,洪秀柱自擔任黨主席以來,「領導能力有問題」,不只讓立院黨團與黨中央不和外,連民進黨的民調下跌,也不見民眾轉向支持國民黨,可見黨主席領導出了很大問題。

林火旺也批評郝龍斌,過去郝擔任2屆台北市長時「政績都吊車尾」,甚至還把最藍的台北市都給搞丟了;而對於詹啟賢,過去政治經歷不足,最多就是擔任馬英九2008競選團隊成員,林火旺酸「助選跟參選可不一樣」;至於韓國瑜,林火旺則說,「只適合當民代」。

主持人黃光芹追問,吳敦義團隊尋找過去曾涉入共諜案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加入競選團隊,引發馬英九不滿。對此,林火旺則表示,張顯耀在吳的團隊中主要負責與吳敦義一同跑行程,但他表示,黨內選舉大家必須團結才可以與民進黨競爭。至於是否尋求馬、王表態支持?林火旺說,因過去馬王政爭造成國民黨內部很大分裂,不論任何一方挺吳,都會有另一邊的人討厭,與其如此,「反正他們高人一等,那就一邊站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