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挺誰,高雄市長陳菊13日受訪表示,她曾向總統蔡英文表示,黨內有一定的初選機制,她會尊重這個機制,「沒有什麼接班人」;她也表示,「「每一個人都是小英的人」,「小英總統會非常的中立,希望民進黨是在非常平和理性公平下的競爭」。

陳菊13日接受Hit Fm電台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備受矚目的2018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已有立委劉世芳、趙天麟、管碧玲、陳其邁與林岱樺等人表態參選,另外立委邱議瑩也審慎評估中。

是否支持劉世芳?陳菊表示,劉世芳是高雄市政府的團隊。但她也說,「現在絕對沒有什麼接班人」,「像我們走過民主這麼辛苦道路的人,本來就反對有什麼接班人」。陳菊說,劉世芳與其他有心要在高雄努力、要參選的人,劉世芳的權利跟其他要參選的人,權利是一樣。

至於主持人問到「總統支持陳其邁」陳菊則表示,「我從來不認為總統會支持一個人;總統支持民進黨所有參選的人,如果透過民主黨內的程序,最後誰脫穎而出,總統跟市長基於黨的發展,我們都會去支持他」,「或者有人刻意去營造這樣的氣氛,這樣對黨內團結是很不好」。

陳菊還透露,「我有跟總統說,黨內有一定的黨內初選機制,我會尊重這個機制」。「每一個人都是小英的人」,「小英總統會非常的中立,希望民進黨是在非常平和理性公平下的競爭」。

主持人問,如果劉世芳民調沒有起色,是否可能跟趙天麟合作,拉下第一名的陳其邁?陳菊說,「為什麼一定要拉下誰?誰是第一名現在還不知道。現階段當然是這樣,但是還有一年多,最終人民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不過,陳菊也說,如果是像美麗島電子報報導劉世芳是最後一名,那你第一名幹嘛來打最後一名?幹嘛以劉世芳為對象?

至於接行政院長的問題,陳菊強調,行政院長林全越做越好,「我跟林全也很好」,過去林全是台北市財政局長,她是社會局長,相處這麼久,大家彼此的信賴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