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13日進行朝野協商會議,為了力拚年金改革,針對總統蔡英文所提名的考試院副院長人選李文洋及考試委員陳慈陽的人事案,立法院將於20日先舉行公聽會、22日行使人事同意權審查、24日進行投票,預計將於下週完成考試院的人事案。

立法院新會期17日將開議,除了行政院長林全的總質詢外,另外一項重點就是處理蔡英文所提名的考試院保訓會主委李逸洋為考試院副院長、台北大學法律學系教授陳慈陽為考試委員的人事案。

立院朝野協商會議後決議,20日將舉行考試院副院長及考試委員同意權案公聽會,每場由各黨團推薦專家學者8人參加,依政黨比例由民進黨團推薦4人,國民黨團推薦2人,時代力量及親民黨團各推薦1人,各黨團審查小組委員亦依上述比例推派成員參與。

立法院22日也將召開全院聯席會,行使被提名人的同意權案審查,採即問即答方式進行,審查完畢後24日進行同意權投票表決。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表示,考試院副院長要負責主持考試院的全院委員會,銓敘部2月底會把年金改革版本送到考試院,希望考試院經討論後,能在3月底前把法案送到立法院審查。不少團體仍對年金改革有意見,揚言包圍立法院抗議,對此柯建銘說,外界有不同意見,但希望大家都要共同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