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辦公室今(12)日證實,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將兼任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競選總部發言人,至黨主席選舉結束為止。此兼職不影響原職,徐巧芯仍為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負責馬英九辦公室對外發言與溝通聯繫。

馬辦表示,徐巧芯為國民黨內優秀的青年才俊,深獲黨內同志及社會肯定;擔任馬辦發言人期間,表現也相當稱職。日前郝龍斌尋覓選舉辦公室發言人選時,向前總統馬英九徵詢,希望能邀請徐巧芯兼任發言人。

馬辦指出,徐巧芯與郝副龍斌認識已久,素有淵源,馬英九樂見黨內人才有更多的磨練機會,因此同意借將,讓徐巧芯兼任郝龍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至黨主席競選結束為止。

而郝龍斌也表示,徐巧芯是黨內相當優秀的年輕人,與他認識很久,過去彼此互動亦相當密切。但由於徐巧芯現為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此次因黨主席選舉尋覓發言人人選時,郝龍斌向馬英九徵詢借將,並獲得同意。

不過,馬辦強調,馬英九這次對國民黨主席選舉沒有特定支持人選,希望各個競選人能以黨的大我為重,放下小我盤算,要有無私的心,才能帶領國民黨贏回人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