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白熱化,但日前爆出黑道集體申請入黨的爭議,甚至連夜店殺警案主嫌萬少丞都是其中一員,「人頭黨員」的傳聞甚囂塵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0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坦言「確有此事」,但對於萬少丞的入黨申請書外流?洪秀柱澄清,「絕對不可能是黨中央所為,這樣對國民黨有什麼好處」?

日前傳出國民黨北市議員葉林傳辦公室主任黃秀玲因為想競選黨代表,積極徵詢民眾入黨,卻被爆出中介入黨的新進黨員有黑道幫派份子,洪秀柱受訪時也回應,國民黨規定素行不良者不能入黨,而過去萬少丞曾是殺警案主嫌,確實不符合規定,已經將其入黨申請退件。洪秀柱事後也解釋,素行不良是指刑事上,殺人、小偷或詐欺這類,司法上有相關訴訟或判決等。

不過,由於葉林傳力挺同樣想競選黨魁的前副總統吳敦義,外界也質疑此次黑道入黨的事,吳敦義是否也知情?洪秀柱表示,她不想這樣想,任何參選人的支持者或許很熱情,找很多人入黨,「也可能當事人不知道」,不能隨便指控。

但對於萬少丞入黨申請書外流一事,洪秀柱表示,由於新進黨員的入黨申請截止日是1月20日,那段期間有大量的入黨申請書,並非全由黨工整理,也有請志工幫忙,可能是志工看到萬少丞的入黨申請書很生氣,就用手機拍下,導致資料外流。不過,外界也懷疑是黨中央刻意把消息流出給媒體,洪秀柱澄清,「絕對不可能,這樣做,對黨中央有什麼好處?」

至於由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擔任總會長的退休軍公教聯合總會,呼籲洪秀柱退出黨主席選戰,並且轉戰2020,回鍋立法院,讓胡志強擔任黨魁,對此,洪秀柱回應,任何意見的表達都予以尊重,但這只是少數人的想法,且胡志強也否認參選,要她退選?「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