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日下午2時許,許多中華電信用戶紛紛發現網路狀況異常,如youtube、Gmail、Google map等網站均無法順利連上。中華電信在下午4時多宣布調查結果,指出原因出在HiNet與Google間互連路由的訊息量超載,強調並非駭客攻擊。

9日下午2時30分左右,開始有民眾傳出網路連線異常的狀況,指出無法連上youtube或是Gmail、Google map等google相關的網站,隨著人數越來越多,發現有問題的均為中華電信用戶。網友在PTT討論版上展開熱烈討論,有人推測是中華電信連外DNS出了問題、也有人提出海底電纜損害的可能性。不過當下中華電信方面遲遲未做出解釋,僅透過公關表示仍在調查中。

直到下午4時許,中華電信才出面解答,指出是中華電信HiNet與Google互連路由的通訊協定訊息量超出設備參數設定上限,才會造成瞬斷。中華電信表示,受影響的主要為與Google有關的服務,如gmail等,其他不必經過Google帳號認證的服務均不受影響。

中華電信表示,經緊急連絡Google進行參數調整後,網路已於下午3時20分左右逐步恢復正常。中華電信強調,此次事件純粹是雙方設備參數設定問題,與駭客攻擊無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