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8日中常會上,中常委呂學樟在會中砲轟國民黨立委許毓仁連署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法案支持同婚平權修正《民法》,讓國民黨輸到「脫褲子」。許毓仁9日也在臉書上表示,一個政黨的進步在於對不同價值的包容,「相信同婚議題不會葬送國民黨」,反而可以刺激反思,找到新的價值與對話方式,讓過去被忽略的聲音重新浮上檯面。

一向抱持反對同性婚姻修正《民法》的前立委、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8日在中常會批評黨中央沒有明確立場與表態,才會導致國民黨在同婚議題上輸到脫褲子,而且他重申,國民黨應與法務部合作積極研擬「另立專法」的可能性。

呂學樟更痛批許毓仁因為沒有區域立委選票的壓力,跑去連署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的法案,讓國民黨失去立場,恐怕葬送了國民黨的未來,呼籲黨中央政策會表明立場後,要求國民黨立院黨團遵從意旨。

對此,許毓仁9日在臉書回應表示,一個政黨的進步是對不同價值的包容,即使立場不同,也能在辯證價值中找到對話的方式,產生紮實的論述。雖然,對於任何一個議題,都難以面面俱到,「但在同婚議題沒有一個政治正確的立場」,但堅信同婚議題上採取開放的態度,絕對不會葬送國民黨,相反的,它會刺激思考,反思過去的立場和曾經沒有被聽到的聲音。

許毓仁強調,開放代表接受不同聲音,也從這些聲音中找到新的價值與對話的方式,不同世代的對話,保守與進步的對話,只要讓聲音充分表達,在這些對話中尋找新的價值。最後,他也感謝呂學樟等前輩的指教,尊重其意見想法,許毓仁表示,對於同婚平權議題,非常願意到中常會說明,讓大家理解,也相當謝謝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與黨主席洪秀柱,相信他們也難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