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因520黨主席改選突然暴增人頭黨員,並且曾犯下夜店殺警案的主嫌萬少丞也成為了新進黨員,媒體人周玉蔻7日晚間在臉書爆料,萬少丞入黨的介紹人就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葉林傳服務處主任黃秀玲,並貼出入黨申請書為證。葉林傳第一時間也聲明致歉。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8日受訪時表示,黃秀玲的動機應該也是為了增加認同國民黨理念的黨員,但國民黨仍會盡力過濾新進黨員背景。

葉林傳7日晚間的聲明指出,關於黨員招募與協助市民申請入黨事宜,皆由服務處及助理負責,所有名單經初步整理後,就會交由黨部依規定篩選,他並未過問名單。

葉林傳表示,經查證後,得知助理黃秀玲個人為參選黨代表,積極招募各界人士入黨,但對每位繳交報名表人士,並無法逐一審查身分背景,即依慣例將招募名單呈交黨部,他發現後也立即要求黃秀玲退出黨代表選舉。

胡文琦8日受訪時則表示,針對黃秀玲吸收黑道入黨引發爭議,或許有不夠周延之處,「但黃秀玲動心起念也是為了增加認同國民黨理念的黨員。」基本上,是可以理解的,但國民黨仍會針對一些身份上不適格的黨員進行過濾及剔除。

胡文琦說,國民黨內部會先從區黨部一一去電函詢新進黨員申請人,是否親自有申請入黨,杜絕人頭黨員;第二部分再請當地資深黨員釐清新進黨員加入國民黨的動機跟背景,盡力過濾新進黨員的身份,也希望新進黨員都是認同國民黨理念才申請入黨。

至於黨中央是否對黑道入黨爭議進行相關懲處?胡文琦表示,市黨部發現萬少丞入黨申請的第一時間,就立即退件,至於黃秀玲的部分,則是交由葉林傳自己懲處,國民黨中央沒有介入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