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對7個穆斯林國家人民下達入境禁令,3日晚間遭到西雅圖聯邦法官的反擊,法官下令全國暫緩執行總統的命令。對此,白宮隨即發出聲明指出,聯邦法院的判決「令人無法容忍」,司法部將提出緊急動議,要求暫停實施法官的命令。白宮強調,總統的行政命令是合法且適當的。

美國西雅圖聯邦法官羅巴特(James Robart)3日晚間下令,全國暫緩執行川普簽署的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的禁令,且即刻生效。

據《美國之音》報導,白宮隨後發出聲明指出,聯邦法院下令暫停執行總統的移民行政命令的行為「令人無法容忍」,司法部將提出緊急動議,要求暫停實施法官的命令。

白宮表示,總統的命令目的在保護美國國土,憲法賦予總統保護美國人民的權力和義務。正如法律所規定的:無論何時總統發現任何外國人進入美國會對美國的利益造成危害,總統可以暫停這些外國人移民或非移民簽證,或者對外國人入境實施恰當的限制。

《德國之聲》的報導則提到,白宮在第一份聲明發出的11分鐘後,又發出了第二份聲明,內容與第一份聲明相同,只是刪掉了「令人無法容忍」一詞。

而在聯邦法官裁定公布的前一小時,川普還在Twitter上指出,「我們必須將"邪惡"趕出我們的國家。( We must keep "evil" out of our country!)」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