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在3日晚間閃電宣布4部會首長人事調整,行政院長林全今(4)日面對媒體詢問是否還有下一波內閣微調時表示,「我們已經調整完了」,已經檢討過目前情況,希望這樣的調整能讓行政團隊運作更順暢。

政院3日晚間宣布內閣調整,一次更換4個部會首長,包括科技部長將由現任教育部政務次長陳良基接任;勞動部長由現任政務委員林美珠取代因「一例一休」政策惹議的郭芳煜;衛福部由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接任;現任宜蘭縣長林聰賢則接任農委會主委。

林全上午到台東參訪私立柏林老人養護中心時,回答有關內閣調整的問題。媒體問到總統蔡英文的表姐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長,國民黨質疑這是內舉不避親,林全則表示,人事案大家都可以用各種角度批評,但是行政團隊的考量是誰來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就找哪一位,所以跟總統的關係不是考慮的因素。

由於衛福部長林奏延出國,為何會選在此時宣布人事調整?林全指出,內閣會調整是很早以前就跟林奏延提到過,因為林奏延之前就表示工作告一段落想要離開,他那時拜託林奏延在幫忙一陣子,等到內閣改組會通盤檢討。林奏延是在農曆年前請假到美國和家人團聚,行政團隊因為在年前還在忙其他事情,沒有辦法完成檢討工作,年後因為要考慮立法院開議,所以就儘快處理這件事情,沒有其他特別考量。

林全表示,內閣同仁每個都很努力,過去同仁表現其實也都非常不錯,對他們的努力,一方面表示感謝,一方面也是認為他們的努力是應該被肯定的;但這就像球隊一樣,上場打球也要下場休息,所以他們並沒有離開團隊,換上來的同仁也是希望能夠讓團隊繼續運作得很好,是這樣來考量,沒有其他特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