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教了!世新大學兼任講師郭宗瑋,因被學生批「教學內容稍嫌空洞」,一氣之下將全班成績打0分,引發軒然大波。雖然郭宗瑋事後已向學生和學校致歉,但仍引起外界熱議。19日世新大學校方表示,郭宗瑋已表明離職,下學期將不會繼續任教。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兼任講師郭宗瑋,因不滿在學校匿名教學評鑑上,被一名學生批評「教學內容稍嫌空洞」,一怒之下將全班學生的學期成績全部「打0分」,引起軒然大波。

飽受爭議後,郭宗瑋也發文解釋,表示自認教學認真,卻遭惡意批評,且校方聲稱基於個資和系統權限問題,無法提供任何有關教學評鑑上的資料,在認為學校官腔、教學評鑑系統漏洞百出的情況下,才將全班打0分。

雖然郭宗瑋已向學校及學生道歉,並表示已把成績全數改回,但19日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表示,郭宗瑋已向系上表明即將離職,下學期不想繼續在世新任教。

葉一璋指出,由於郭宗瑋是一年一聘,按照合約內容,下學期仍可繼續任教,但目前他已表明要離職,因此校方會通知他寄回聘書,完成相關程序。此外,若郭宗瑋近期沒完成離職相關程序的話,校方將在過年後正式上班時,啟動解聘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