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前副總統吳敦義拋出可能推舉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角逐2020總統大位,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18日表示,最重要的是徵詢當事人意見,若當事人有意願,會全力配合,但他也說,台灣的政治氣氛恐讓企業家從政有困難度。

即將入主白宮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讓企業家從政的話題備受熱議。原先國內就曾盛傳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有意參選總統,吳敦義日前更表示,2020年黨內若無優秀人才,倘使郭台銘有意願,將「百分之百」支持其參選總統,再度引發外界討論。

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18日出席「三三企業交流會」的例會時表示,選賢與能是應該的,佩服國民黨的胸襟。但更重要的是,徵詢當事人的意願,倘若郭台銘有意參選,工商界會全力支持與配合。

然而,林伯豐指出,台灣社會氛圍仇富,同時藍綠政黨惡鬥情況嚴重,讓企業家從政有困難度,坦言企業家不適合在政治圈發揮。不過他也說,既然郭台銘能把企業經營好,相信經營國家應該也有自己的辦法。

另外,林伯豐也說,川普當選後,內閣團隊多延攬企業家或實務經驗者,很少任用學者,恰巧與台灣相反,值得台灣學習。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