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寄望2018的新北市長選舉能「藍天變綠地」,但依據一份最新的民調。藍、綠陣營分別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台南市長賴清德拔得頭籌;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各政黨的初選機制與提名都在明年初,惟有把市政做好,才有機會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與認同。

朱立倫14日與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在新莊區長李政勳的陪同下,參加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舉行的新莊區迎新年慶「千人彩繪,創意燈籠」;依據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侯友宜、賴清德分別是藍綠選民心目最受青睞的下屆新北市長候選人,因此媒體詢問朱立倫「侯友宜是一個適合接棒新北市長的人選嗎?」

朱立倫表示,2018年的選舉,各政黨都會有內部的初選提名,大概還有1年的時間,而各政黨也都會有所準備;當然對於市府團隊來講,包括副市長侯友宜;每一位局處首長,大家都是全力的拼市政,惟有把市政做好、讓市民有感,才有機會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與認同,這是我們要努力加油的。

媒體追問朱立倫是否會勸進副市長侯友宜出來接棒?朱立倫強調,所有市府團隊現在都是一條心,就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把市政做好,每一天都把市政做好,就是爭取市民對我們支持與認同的最重要的基礎。

侯友宜指出,「民眾所關心的問題,我們要更在乎一點,把這個問題作解決!」才是我們現在當前要討論的議題,尤其民生的議題不關心,只去關心選舉的議題,這會讓民眾覺得很可笑;尤其跟民眾沒有息息相關的議題,不需要討論,更不需要去想這些事情,這真的是無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