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郭明良論文造假風波引起大眾關注,台大12日表示,已依照程序完成階段性調查,13日將送校教評會審議。另外,校方也將在教評會後,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前台大生化所教授郭明良先前遭國外論文審查網站「PubPeer」揭露多篇論文造假,連台大校長楊泮池也牽涉其中。之後又被爆出疑似收賄,讓其他教授在論文中掛名。而造假事件爆發後,台大也成立調查小組進行檢視和審查。

關於造假事件的進度,外界關注不已。對此,台大12日表示,郭明良研究團隊涉論文造假一案,調查小組已依照程序完成階段性調查,將在13日送校教評會進行審議。而校教評會審議結束後,校方也預計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階段性的調查報告,以昭公信。

不過,先前外界曾質疑獨立調查小組的公正性,但台大副校長郭大維日前則強調,調查的部分由「院級」的調查小組,以及「校級」的特別委員會組成。其中,獨立小組由醫學院和生命科學院分別組成;特別委員會則由校外人士、國外學者組成,包含中央研究院士等。而教評會的成員則涵括教務長郭鴻基、22位由各院推選的委員,以及11位各學院院長,皆是獨立運作,過程嚴謹絕無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