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下午接受寶島新聲電台專訪,談及前總統馬英九,柯文哲再度砲火全開,除指馬英九擔任市長任內積欠保費不還,毫無法治觀念外,也批評馬英九競選經費申報不實,「清廉個屁」。

上任已屆滿2週年,柯文哲表示,自己最驕傲的政績都是人民無感的,特別是在還債方面,話鋒一轉,他提到,馬英九留一堆債給市府還,健保費用也欠一堆,「你不要說你守法,你守法個屁」。

柯文哲說,馬英九當市長遭法院判三審定讞敗訴也不還,當時馬所欠的健保費,自己還最多。他也提到,馬英九先前當國民黨黨主席時,監察院停擺許久,(當時扁政府遭國、親杯葛),直至馬當總統時才又提名監委,痛批馬英九根本毫無法治概念,而是自己想怎樣就怎樣。

談到美河市案遭判違憲,柯文哲也不滿地說,這也是馬英九留下的爛攤子,至今他也不曉得該如何解決。

此外,柯文哲也說,馬英九選過2次市長、2次總統,但競選經費與去監察院申報的一樣多嗎?差額如何處理?他說,自己選舉過,清楚地很,要馬英九「麥假」,絕不是馬所提出的數字,更不屑地說馬英九「清廉個屁」。

主持人鄭弘儀追問,是否相信蔡英文申報的6億?柯文哲也直言「不止」,接著他岔開話題直說,當時連勝文競選經費竟然跟他一樣,讓他差點吐血,怎會服氣?「這智商超過70就知道」。

柯文哲說,監院要大家申報競選經費,但有人亂報也沒辦法,變成政府講假的,因此要建立法治國家。他並提到,自己雖然編列史上最高的第二預備金,但並不會亂用,這叫紀律,要重建起政治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