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馮光遠日前宣布退出時代力量,甚至批評時代力量已變質為「國運昌隆黨」,不願努力遭到收割,因此毅然決然退黨。而沉寂多日的時力黨主席黃國昌12日首度回應此事,他兩度表示「很尊敬馮哥」,感謝馮光遠對公民運動的貢獻。但當繼續談及黨內氣氛與馮光遠指控的國運昌隆黨時,黃國昌則不願多講。

馮光遠8日在臉書上直播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他更指控,時代力量已經變質成為國運昌隆黨,不願其努力成為別人收割的成果。之後,他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更批時代力量若繼續「吾皇萬歲,就真的變成國運昌隆」,外界解讀馮光遠將矛頭都指向黃國昌。

黃國昌連日來都不願對此事做出回應,他上午則首度表示,「馮哥(馮光遠)是一個前輩,很尊敬他,他對台灣公民運動有很多貢獻。」但當問及是否慰留馮光遠?黃國昌回應,相關事情,黨內有很多朋友都有許多看法,黨內目前氣氛都很好,雖然大家會覺得惋惜,不過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按照既定目標繼續往前,很多同仁負擔都很重。

媒體繼續追問馮光遠所說時力是「國運昌隆黨」?黨內是否出現內鬥?黃國昌僅說「謝謝」後,便不再多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