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被控在特偵組偵辦司法關說案時疑洩密,台北地方法院10日再度傳喚馬英九和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出庭,馬英九面對媒體時不發一語。柯建銘則受訪表示,馬英九違法亂憲,罪刑難逃,他呼籲馬英九勿再狡辯,否則會受到歷史的鞭屍。

柯建銘向北院提起自訴,指控馬英九在2013年洩漏偵查機密給第三者並教唆洩密,北院已於去(2016)年11月開庭審理,當時柯建銘與馬英九兩人在庭上正面交鋒,柯建銘說,馬英九介入司法個案是民主憲政之恥;馬英九則強調自己「沒有犯罪」、「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

北院10日下午2時再度以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出庭,他約在下午1時55分抵達北院,面對媒體不發一語。柯建銘則在1時45分時抵達北院。

柯建銘受訪時表示,這起案件從2013年10月提告迄今,走了3年多終於到了召開審判庭的時刻,而此案最大的意義,就是「捍衛憲政體制、終結特務治國」。他還說,馬英九違法亂憲,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監聽國會逾越司法,是民主國家所不容的事情,黃世銘去年已遭判有罪,代表馬英九罪刑難逃。

柯建銘強調,今天院方除了傳喚馬英九外,還傳喚隨行秘書林有振,馬英九還將所有罪行推給林有振,代表「韓國有閨密門,馬英九則是獨創秘書門」。柯建銘呼籲,馬英九勿再狡辯,應留下最後的尊嚴,否則不只罪刑難逃,還一定會受到歷史的鞭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