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近來傳出即將請辭副市長,全力投入市長初選,備受各界關注,他今(9)日透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宣布,經過一番長考,已決定請辭副市長一職。顏純左請辭已獲台南市長賴清德同意,預計在1月23日告別市府,盼能藉其決心衝高民調。

顏純左表示,他很感謝各界對他去留的關心,台南市歷經合併升格,這6年來已經看到許多卓越的成效,多項國際視野的建設也陸續完成規劃與發包,他認為,帶職參選讓他沒有時間接觸基層,而且也會影響市政的推動及進行,更無法展現其破釜沈舟的參選決心,肩負台南市民的期許。

他並強調,未來將以12年大台南縣市執政的經驗,以民進黨的政治理念「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宗旨,全力爭取大台南市民的認同,希望未來市民朋友能夠給他更多寶貴的意見和指導,讓他有機會能夠實踐民意。

對於顏純左將辭職投入下屆市長選舉,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表示肯定,認為顏純左辭職參選是展現負責任的態度,以無退路來宣誓決心的表現值得正面肯定,也彰顯欲登大位者,如果連這麼基本的格局與決心都沒有,如何還能侈言有帶領城市進步的能力?

目前民進黨內表明有意角逐台南市長寶座者,包括立委陳亭妃、葉宜津、黃偉哲、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及身兼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的顏純左,立委王定宇也有意參選,但暫時按兵不動,預計在3、4月宣布。日前旺旺中時民調顯示,黃偉哲暫時領先,顏純左屈居陳亭妃、王定宇之後,其競選團隊盼望顏純左辭職參選的效應發酵後,能一舉衝高民調支持率,進一步問鼎市長寶座;但外界大多持保留態度,認為辭職效應不大,民調高低仍取決於個人形象及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