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吳敦義9日攤牌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加上已表態參選的黨主席洪秀柱以及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黨魁之爭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郝龍斌9日受訪表示,有人願意出來承擔是好事,盼能透過此次選舉,讓大家對國民黨的願景、路線,講得更清楚一點。而多位國民黨立委現身吳敦義的記者會,郝龍斌回應,「大家都是愛黨的。」

吳敦義宣布參選黨魁的記者會中,聲勢浩大,多位中常委、地方黨代表都前來助陣外,連立法院黨團中多位藍委也現身力挺,除了總召廖國棟,還有王育敏、李彥秀、林為洲、徐志榮、陳宜民、孔文吉、陳超明、陳雪生、黃昭順、馬文君、許淑華、許毓仁、曾銘宗、楊鎮浯、蔣乃辛、蔣萬安、鄭天財、盧秀燕、簡東明、顏寬恒、羅明才等。

對此,郝龍斌說,這是國民黨第一次有超過2人積極爭取競選黨主席,這是好現象,民主政治本來就是要公平競爭,他與吳敦義、洪秀柱3位參選者各有特長,也有豐富的行政歷練與黨務經驗,至於多位藍委挺吳,郝回應,黨內民主競選也可以不傷同志情誼,希望透過這次有好幾位同志參選,可以樹立典範。

但郝龍斌認為,國民黨目前最大的危機就是方向並不清楚,希望透過這次黨主席選舉,能夠讓所有候選人針對黨的路線、方向來辯論,透過辯論讓黨的方向變清楚,而且更能夠凝聚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