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針對退將轉任國營事業、基金會、公職,仍然領取18%優存部分提案刪減,但部分媒體報導、臉書專頁貼文卻誤植為王定宇提案「刪除職業軍人退休人員的子女教育補助費」,甚至有人傳訊息給王定宇,稱他是退伍軍人,女兒一學期學費要6萬元,政府刪除相關補助,讓他「想不開」,王定宇則是留言回嗆該位退伍軍人「無知」,「沒有刪的東西還能讓你想不開,真的是太會散播謠言了」!

王定宇表示,他是就退役將官轉任國營事業的「雙薪肥貓」所領取的18%優存,提案刪除5000萬元、凍結5000萬元。至於每年近9億元的退役軍人子女獎助學金,則是沒有任何法源依據,他要求退輔會應該正視,如果是軍人福利,就應該立法保障,如果是社會救助,就應該設定門檻。

不過,媒體報導卻以「不信領退俸軍人繳不出子女學費,王定宇刪相關補助」為題,將王定宇質詢子女教育補助費的相關內容,與最後提案刪減雙薪肥貓預算連結,讓外界誤以為王定宇刪除子女教育補助費。

此外,「解讀國軍軍事新聞」臉書專頁也轉貼新聞,質疑王定宇是否執行蔡英文總統的意志,否則怎麼敢與公開宣示照顧軍人尊嚴的蔡英文總統相違抗,「蔡統帥正面擁抱,背後插刀?這筆帳絕對要記在蔡統帥和執政黨的帳上!」

對此,王定宇表示,這是「鬼扯抹黑笑話」,他刪掉的是退將轉服國營事業的肥貓雙薪,卻有退伍軍人傳Line給他,稱他付不出學費、淚流、想不開,「這跟什麼都牽拖一例一休,簡直是一個樣!」他也立刻留言反嗆這名退伍軍人「耍無知」,「沒有刪的東西還能讓你淚流不止,真的是太會散播謠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