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視盛事「第74屆金球獎」在美國時間8日於洛杉磯舉行。其中,音樂電影「樂來越愛你」獲最佳配樂、最佳男女主角等7項提名,最終以百分之百的命中率,奪得7項大獎,也打破了金球獎的紀錄。

美國電視電影獎項「金球獎」在當地時間8日晚間舉行第74屆頒獎典禮,地點選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比佛利希爾頓酒店,以晚宴形式舉辦。在提名名單中可以發現音樂電影「樂來越愛你」獲得7項提名,分別是音樂喜劇類的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原創配樂及最佳原創歌曲。沒想到「樂來越愛你」把7項獎座全數抱回,打破金球獎電影類別獲最多獎項的紀錄。

除了這屆大贏家「樂來越愛你」,戲劇類最佳影片由「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獲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由「海邊的曼徹斯特」的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奪得影帝寶座。最佳女主角為「她的危險遊戲(Elle)」的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同時,「她的危險遊戲」也得到最佳外語片的殊榮。

而最佳男配角獎則是頒給「夜行動物」的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 Johnson),最佳女配角獎由「籬笆內的風暴」的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獲得。曾3度奪下奧斯卡獎,近30次提名金球獎的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則獲頒「終身成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