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吳敦義9日表態將參選國民黨主席改選,現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席活動時表示,對於吳敦義在記者會上的談話並未特別留意,不過她認為,國民黨主席的參選人都應該對自己有信心,不論最終結果如何,都一律支持。她強調,國民黨若再搞分裂、不團結,恐怕就沒有明天了。

洪秀柱9日中午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前,探望靜坐抗議的國民黨黨產自救會的黨工,並且在現場與黨工一同吃便當,致贈黨的圍巾。洪秀柱表示,因為再過2天將展開訪美行程,而這些黨工已在黨產會靜坐25天,特別前來慰問。

當媒體問到黨主席選舉競爭白熱化,參選人都一一表態,洪秀柱回應,她「一點都感受不到黨魁競爭激烈」,她忙黨部的事情都忙不完,組織改造後,黨工同仁從2月1日開始,有的要離退的離退、縮編的縮編、調薪的調薪,還有黨的改革工作,以及因應2018選戰的相關事宜,很多煩惱的事情要去處理。 

對於吳敦義日前前往謁陵,強調自己是國民黨的正統,吳敦義9日一早提到前總統蔣經國時甚至哽咽?洪秀柱表示,黨中央這2天也要去謁陵,這都是一個例行、每年都一定會做的事情,沒有必要賦予特別意義;至於9日有軍系代表出席吳敦義的記者會,洪秀柱說,「很好啊,很多人都願意去捧場,表示我們人情味很濃、非常好」。

另外,對吳敦義特別提到的一中各表,洪秀柱認為,要做一個黨的領導人,要把自己黨的定位講清楚、路線說清楚、方向搞清楚,這是很重要的事情,尤其兩岸政策是重中之重,如果忽略兩岸政策的重要性的話,台灣要走出去確實有困難,把問題理得更清楚、講得更明白,是有好處的。